• 1
  • 2
  • 3
  • 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
      人才战略是第一战略

  • 实施人才强校战略
      坚持党管人才原则

  • 创新人才工作机制
      营造人才发展环境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才强校”入选我校2019年度十大新闻

时间:2020-01-07来源:人才办 作者:人才办阅读:

2019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单位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校“人才强校”战略成果丰硕,“人才强校”入选学校2019年度十大新闻。

一、人才引进

积极探索“高层次人才+项目”的人才引进办法。在硕士(教师、辅导员、其他专技)、博士(后)、南湖学者引进的基础上,起草了《信阳师范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实施办法(试行)》,逐步形成层次清晰、结构较为完善的人才引进体系。2019年,学校全职引进学科带头人和博士研究生等高层次人才51人,柔性引进外聘教授16人。

二、人才培养

(一)人才计划

1.国家人才计划。获批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

2.河南人才计划。获批河南省优秀专家1人、河南省“中原千人计划”6人、享受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1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河南省优秀教师1人、河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1人、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2人、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人文社科类)2人、河南省留学人员科技活动择优资助项目2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3人、河南省教育厅优秀教育管理人才2人、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9人、河南省第17批博士服务团成员3人。

3.信阳人才计划。获批享受信阳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3人、信阳市学术技术带头人11人、信阳文化名家1人、信阳市宣传文化战线“四个一批”人才1人。

4.学校人才计划。遴选“南湖学者奖励计划”青年项目A类3人、B类66人,遴选校青年骨干教师15人。

(二)职称评审

学校修订出台了《信阳师范学院2019-2021职称自主评审实施方案(试行)》,首次实行分类评审;出台了《信阳师范学院辅导员职称申报评审办法(试行)》,辅导员职称首次实行单列计划、单设标准、单独评审;拟评审通过教授7人,副教授44人,中级62人。

(三)教师培训

学校高度重视教师培训工作,2019年我校教师外出培训(课程进修、国内外访问学者、攻读硕士研究生、攻读博士研究生、在职博士后研究)累计50余人次。

(四)基金项目

2019年我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6项,其中年度项目12项,教育学项目1项,艺术学项目1项,后期资助项目1项,专项项目1项;获批国家自科基金项目31项,其中面上项目3项,青年项目23项,联合项目3项,专项项目2项。

三、人才服务

积极探索创新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努力提升工作整体水平和工作成效,组织起草了《信阳师范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专家的工作制度(试行)》,为进一步联系服务专家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0年,学校将进一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加强领导、科学统筹、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远的战略眼光,更宽的全局胸襟,更实的工作作风,全面加强人才工作,为学校加快建设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追梦2019】信阳师范学院2019年度十大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