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
      人才战略是第一战略

  • 实施人才强校战略
      坚持党管人才原则

  • 创新人才工作机制
      营造人才发展环境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4-09-29来源:人才办 作者:人才办阅读:

9月29日,学校人才工作会议在艺术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分两阶段进行。


校党委书记孙宏典作重要讲话


院长卢克平作大会报告

会议第一阶段由校党委副书记高建社主持。院长卢克平作了题为《持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 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的大会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05年人才工作会议以来学校人才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到2020年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总体目标,并就持续推进人才工作的措施和要求作出安排部署。报告指出,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切实加强对人才工作的领导;要抢抓机遇,不断创新人才引进、培养、激励和评价机制,全面提升人才队伍水平;要以人为本,转变观念,营造良好的人才工作环境,通过提高待遇吸引人才,构筑平台凝聚人才,改进作风留住人才。报告最后强调,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持续加强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作为人才工作的出发点,采取切实措施,充分调动各级各类人才的工作积极性,确保各项人才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副院长张力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提交会议讨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意见》、《信阳师范学院特聘教授岗位制度实施办法》、《信阳师范学院青年英才支持计划实施办法》、《信阳师范学院教师出国(境)留学实施办法》等四份文件的起草过程和主要内容。与会人员就卢院长的工作报告和提交讨论的四份文件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充分地讨论和交流,对今后一个时期进一步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提出了许多改进意见和建议。

第二阶段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绍文主持。文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传媒学院分别就各自单位在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中的一些好的措施和经验作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孙宏典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人才是学校发展的根本所在。要坚定不移地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一是要强化观念。要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尊重劳动”的良好氛围,切实做到爱才、引才、聚才,合理使用人才。二是要加大投入。要适时调整人才政策,加大教师培养扶持力度,进一步改善教职工的工作、学习、生活条件,为广大教师提供更广阔的发展舞台。三是要深化改革。要通过不断完善用人机制、改革人事分配制度,进一步激发各级各类人才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四是要完善机制。人才工作是一项系统性综合工作,各单位、各部门都是参与者。要进一步完善人才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各单位、各部门在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中的相关职责,切实加强工作目标考核,充分调动各方面做好人才工作的积极性,确保人才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孙书记最后强调,希望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将本次会议作为学校人才工作新的起点,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